MLB》大谷翔平用球數創新高 天使血戰13局惜敗巨人

大谷翔平用球數創新高。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二刀流大谷翔平今天首次只休5天就再度先發,不過他此戰面對舊金山巨人,主投6局只失掉1分,雖然休息天數比過往都少,但他仍用了105球才退場休息,創下本季新高,只可惜天使在正規賽打完僅靠著蘭基佛(Luis Rengifo)的陽春砲拿下1分,雙方打進延長賽,巨人在13局上灌進7分,最終天使就以3-9輸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大谷翔平此戰先發主投6局僅被敲出6支零星安打,5局上半被巨人開路先鋒雅澤姆斯基(Mike Yastrzemski)打了一發陽春砲,是他本場比賽唯一失分,另外還飆出9次三振,今天用球數105球,是他2018年5月20日先發對陣坦帕灣光芒的110球以來最多的用球數。

大谷翔平此戰維持投打二刀流,但打擊方面沒有貢獻,3次打擊都被巨人先發投手高斯曼(Kevin Gausman)解決,賽後打擊率下修至2成65。

值得一提的是,大谷翔平今天比賽初期的球速有些不理想,投出的第7球是一記90英里的四縫線直球,但到了比賽後段,他的球速卻逐漸攀升,5局上還對貝爾特(Brandon Belt)投出99.2英里直球。

至於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大谷翔平賽後受訪時說:「在比賽開始時,我的身體感覺很沉重,很難去做動作,這可能是為何球速出不來的原因,但是隨著比賽的進行,我感覺越來越好,然後球速就上去了。」

這場比賽,天使正規賽僅靠著蘭基佛的陽春砲,導致雙方必須殺入延長賽,只可惜天使在比後段氣力放盡,13局上半被巨人攻下7分大局,最終就以3-9輸球,吞下三連敗。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