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直落二勝伊藤龍馬 莊吉生二度晉會外最後一關

莊吉生職業生涯第二度打進溫網會外第三輪。摘自莊吉生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163、台灣新一哥莊吉生,今在溫網男單會外第二輪對上世界第227的日本33歲老將伊藤龍馬,莊吉生在盤中發威連下9局,最終只花65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繼2018年後第二度闖進溫網晉會內賽的最後一關!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吉生今年是第五度挑戰溫網,唯一1次是在2018年打到會外第3輪落敗,但最終以「幸運輸家」取得遞補進會內,暌違3年後,莊吉生今年再度殺進溫網會外的最後一輪,只要再贏一場就能成功晉級會內。

 

莊吉生與伊藤龍馬先前交手過3次,莊吉生以1勝2負落後,但最近一次2018年金泉挑戰賽,當時莊吉生以2比1獲勝。

 

今兩人職業生涯第四度對決,首盤前5局雙方互保,但莊吉生在3比2時,連續在第6、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莊吉生延續首盤氣勢,再連續於2、4局二度破發取得5比0聽牌,雖然第6局1個賽末點没能拿下,但第7局最終經歷了第5個賽末點後,才辛苦的擺脫對手,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成功晉級會外第三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