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C盃》陳瑞杰梅開二度 台鋼首秀奪下歷史性首勝

台鋼踼下台灣在亞足聯盃史上的首勝。摘自亞足聯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頂著台灣企甲冠軍頭銜台南台灣鋼鐵男足隊,今首度在香港舉行的亞足聯盃東亞區J組中於雨中首度亮相,台鋼靠著陳瑞杰梅開二度下,終場以3比0打敗蒙古220俱樂部,為台灣踢下亞足聯盃史上的第1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足聯盃去年賽事受到疫情影響,一直延到今年才重新舉行,台鋼拿下台灣上個賽季企業甲組冠軍,首度代表台灣參賽,陣中除了3名洋將外,再加上剛踢完世界盃會外賽的國腳吳俊青、潘文傑、陳威全、程昊和陳瑞杰。

 

台鋼跟來自蒙古220俱樂部都是在亞足聯盃首度亮相的新球隊,台鋼一開始佔據場上的優勢,第32分鐘外援班奇助攻給陳瑞杰,蒙古門將衝出後讓陳瑞杰射進第1球,上半場台鋼僅以1比0領先。

 

下半場,台鋼一度攻勢不順,一直到第83分才攻勢再起,外援馬可斷球傳給左翼馮少祺再助攻給陳瑞杰,陳瑞杰晃過對手門將再射進第2球;終場前3分鐘,台鋼陳威全再添1球,終場台鋼以3比0打敗蒙古220,為台灣拿下亞足聯盃賽史上的首勝。

 

台鋼接下來將在26日對上香港的理文,29日對上香港東方龍獅。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