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小鋼砲首輪遇籤后 苦戰三盤惜敗無緣晉級

梁恩碩與會外頭號種子大戰三盤惜敗。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小鋼砲」梁恩碩,今在溫網女單會外賽首輪登場就遇到「籤后」第1種子、世界第94的哥倫比亞19歲小將索拉諾(Maria Camila Osorio Serrano),梁恩碩一度打下第二盤扳平,可惜第三盤在三度領先下被對手回破,最終以1比2落敗而無緣晉級。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世界第258梁恩碩今年繼2019年之後第二度參加溫網,上回於會外第二輪止步,但梁恩碩今年籤運極差,首輪就對上近況極佳的索拉諾,對手除了跟梁恩碩一樣打法網女單會內賽外,還在4月波哥大女網賽打下生涯首座WTA冠軍,接著在美國查爾斯頓、貝爾格勒都連續打進最後4強,世界排名也達到個人新高第94。

 

首盤,梁恩碩在第3局先被破發,可惜自己失誤也過多下,沒辦法逼出對手的破發點下,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梁恩碩開始反擊,第2局率先破發,可惜第3局就立馬遭到回破,第5、6局雙方都有破發點而互保,梁恩碩在第8局掌握關鍵破發,第9局第2個盤末點以一記愛司球拿下,以6比3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雙方上演互破大戰,很可惜梁恩碩三度都在率先破發下。次局立刻遭到對手回破,雙方打到4比4時,第9局梁恩碩未能破發下,第10局又被對手第四度破發,最終以4比6惜敗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