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三搶一首戰多明尼加勝 讀賣巨人棄將狂灌5打點是功臣

多明尼加當家四棒法蘭西斯可單場灌進5分打點。摘自法蘭西斯可IG

【林智傑/綜合報導】前進東京奧運的棒球三搶一資格賽今天開打,首戰由多明尼加交手委內瑞拉,儘管委內瑞拉前7個半局都有拿下分數,但是多明尼加靠著全隊6轟、當家四棒法蘭西斯可(Juan Francisco)單場灌進5分打點,最終就以10-7收下勝利,在這場打擊大混戰中勝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法蘭西斯可1局上半在一壘有人的情況,就打出1支一壘安打送回跑者,幫助球隊打破鴨蛋,第二次上場打擊雖然沒能建功,但是5局上半他在滿壘局面站上打擊區,結果敲出1支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追平比數,但無奈委內瑞拉局局都有攻勢,下個半局瓦茲奎(Danry Vasquez)敲出陽春砲,委內瑞拉再度取得領先,6局打完,多明尼加以4-6暫時落後。

不過多明尼加在7局上半吹起反攻號角,羅里格茲(Julio Rodriguez)先是選到保送,此時又輪到法蘭西斯可的打擊,結果就被他打出一發兩分砲反超比數,但是多國的攻勢尚未結束,接下來米賽斯(Johan Mieses)、格里斯(Diego Goris)相繼開轟,上演背靠背靠背全壘打,多明妮壓在這個半局吃下5分大局。

儘管委內瑞拉下個半局靠著培瑞茲(Hernán Pérez)陽春砲拉近比數,但仍回天乏術,終場多明尼加就以10-7勝出。

這場比賽多明尼加能贏球,34歲的法蘭西斯可絕對功不可沒,事實上,他2015年離開大聯盟體系加盟日職讀賣巨人時,該年表現不理想,甚至連時任監督原辰德都直批他「不算棒球選手」,沒想到5年過後,他有機會能夠帶領球隊重返東京,向日本球迷證明自己的身手。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