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飛人」費利克斯5度參加奧運 女兒改變身為運動員看法

▲費利克斯五度參戰奧運。(圖/法新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美國田徑奧運選拔賽21日迎來女子400公尺決賽,過去在奧運拿下過6金3銀的「女飛人」費利克斯(Allyson Felix)最終以50秒02的成績奪下第二名,順利拿下奧運門票,這也是生涯第5次參加奧運。

 

2004年生涯首度參加奧運的費利克斯,當時她在200公尺項目奪下銀牌,儘管未能奪金,但仍打破了世青200公尺紀錄,隨後便在世錦賽以及奧運中大展身手,不僅在世錦賽中拿下過13面金牌,同時在奧運賽場中,也奪下過6金3銀的佳績。

 

今年已經36歲的費利克斯,在本屆美國奧運田徑選拔賽中400公尺決賽中,最終以50秒02的成績奪下第二名,再次拿下奧運門票,這也是他生涯第5次參加奧運,對此他賽後表示,「這就是一場戰鬥,我知道該怎麼去競爭,所以我只想一直這樣做。」

 

已經是媽媽的費利克斯,在決賽過程中,她的女兒也在一旁加油,費利克斯表示因為女兒的關係,改變了自己身為運動員的看法,「我只想讓女兒知道,無論如何,做事必須要有品格、為人要正直,而且永不放棄。對我來說,不論比賽輸贏,我都想保持這一切,過去幾年女兒也給了我全新的動力。」

 

費利克斯過去在奧運拿下9面獎牌,本屆他預計參加女子400公尺、女子400公尺接力、400公尺混合接力,若屆時3項都能奪牌,將可以追平過去美國名將路易斯(Carl Lewis)在奧運奪下12面獎牌的紀錄。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