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紐西蘭證實 哈伯德成奧運史上首位跨性別運動員

紐西蘭舉重選手哈伯德將成為奧運史上首位跨性別的選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紐西蘭今證實43歲舉重選手哈伯德(Laurel Hubbard)入選國家奧運舉重隊,將成為奧運史上首位跨性別運動員。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根據紐西蘭的聲明,哈伯德將參加東奧女子舉重87公斤級的比賽,她在聲明中說:「我對這麼多紐西蘭人給予我的善意和支持感到感激和謙卑。」哈伯德最先是男子舉重選手,一直到2013年才動手術變性成女子,在2015年國際奧會改變了規則,允許變性運動員在睪丸激素水平低於每升10 nanomoles情況下,就可以以女性身份參賽。

 

哈伯德自2017年開始以女性身份參賽後一直受到不少爭議,2018年英聯邦運動會時手肘被嚴重扭傷而退出賽事,她說:「3年前當我在比賽時折斷胳臂時,有人告訴我,我的運動生涯可能已經走到盡頭,但是你們的支持、鼓勵和熱情讓我穿越了黑暗。」

 

2018年澳洲舉重協會也一度試圖要阻止哈伯德參加在黃金海岸行的英聯邦運動會,但大會拒絕了這一舉重;但今年5月當哈伯德成功晉級後,比利時舉重女將安娜·範貝林亨( Anna Vanbellinghen)砲轟「不公平」,「就像一個惡作劇」。

 

但紐西蘭聲明,在符合國際舉重總會、國際奧委會和紐西蘭奧會的標準後,她已經確認拿到東奧門票,紐西蘭奧委會首度執行官克雷恩史密斯()在聲明中說:「我們承認體育運動中的性別認同是一個高度敏感和複雜的問題,但作為紐西蘭,我們擁有強大的包容和尊重所有人的文化。」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競技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