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有片)》女子環法自由車賽明年上路! 贊助商Zwift成功促成

女子自由車選手明年也將登上環法賽。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一直受到爭議的環法自由車賽,在贊助商Zwift支持下,環法主辦單位ASO(Amaury Sport Organization,阿莫里體育組織)今終於宣布將在明年舉辦首屆為期8天的女子環法自由車賽,取名為Tour de France Femmes avec Zwift!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明年首度舉行的女子環法賽,將自7月24日舉行並且與男子一起於7月31日在巴黎香榭大道上結束,ASO承諾所有的女子賽將採用與男子相同的準則和符號,女子賽將由在線自由車品牌Zwift贊助並且成為女子的合作夥伴。

 

環法自行車賽總監普魯德霍姆 (Christian Prudhomme)表示,「建立像環法自由車賽Tour de France Femmes avec Zwift這樣的賽事,等於提供讓一些傑出的女子自由車選手的平台,這項賽事的誕生也代表著女子賽事登上世界體育運動的巔峰。」他說:「毫無疑問,車手和冠軍將渴望下一些艱難的路線並追求最負盛名的獎品,例如像黃衫。」

 

比賽的全部細節預計在10月14日公布,屆時將與2022年環法自由車賽一同在巴黎會議宮上舉行揭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