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20年職業生涯最終戰! 盧彥勳獲東奧參賽權一圓五屆奧運夢

盧彥勳在東奧將第五度征戰奧運。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由於包括納達爾(Rafael Nadal)和提姆(Dominic Thiem)陸續退出今年東京奧運後,原本排在候補第二的前台灣一哥盧彥勳篤定將取得東京奧運的參賽權,將創下2004年雅典奧運到2021年東京奧運連續五屆奧運紀錄後,終止他在職業生涯20年的奮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本周世界排名第624的37歲職網台將盧彥勳,今年東奧資格是以2018年肩傷前提出的受傷保護排名世界第71申請,在國際網總給台灣網協的第一階段東奧資格中,僅男單盧彥勳一位排候補第2,根據網協資訊,盧彥勳還有機會報男雙,因此,也向國際網總再多申請了莊吉生、謝政鵬和楊宗樺等3人,「尊重盧彥勳的個人意願,看他想帶誰去打東奧」,除此之外,世界女雙排名第18的詹詠然/詹皓晴也可能遞補上東奧資格,但最後要在7月初等待國際網總來核定。

 

不管如此,在兩名將退出後,至少盧彥勳已經篤定可以取得東奧資格,這也是盧彥勳自2014年雅典奧運後,經歷的第五屆奧運網賽,但今年對東奧對盧彥勳又更有特殊不一樣的意義,因為這也是他受傷保護排名的9站賽事的最後一站也是他20年職業生涯的最終戰。

 

疫情問題是讓盧彥勳決定在東奧後退休的主要原因,原本如果去年東奧如期舉行的話,盧彥勳還有繼續在職業網壇中奮戰的念頭,但他說:「主要是心理上變的很不一樣,以前出國能來去自如,但如今因為疫情至國外比賽回台還要隔離14加7天自主,你不僅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成本,精神壓力也變的更大,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旁邊的環境是不是乾淨的,心情上永遠沒辦法鬆懈,這不是我想要的。」

 

但把東奧做為20年職網最終戰,盧彥勳並不希望讓外界認為他只是佔個奧運資格,他一樣會認真備戰去拼最好的成績,他說:「這是我為台灣打的最後一場比賽,不敢說是一個完美的ending,但我是真心真意感謝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一切,真心想為台灣打最後一戰,不管結果如何,我都不會帶著遺憾離開!」

 

加上盧彥勳後,目前台灣東奧代表團已經取得15種類、45席奧運資格,包含桌球6席、射箭5席、射擊6席、拳擊4席、競技體操5席、游泳2席、田徑1席、自由車1席、馬術1席、划船1席、輕艇激流1席、跆拳道4席、舉重5席、空手道2席和網球1席。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