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劉威廷準備好了! 亞錦賽積極進攻踢下銀牌

劉威廷摘銀。(劉祖蔭提供)

中華代表隊參加2020亞洲跆拳道錦標賽第3天賽程,已取得奧運資格的劉威廷勇闖金牌戰,最終收下銀牌,總計中華隊本屆一共拿下1金2銀3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劉威廷在上個月的亞洲區奧運資格賽順利殺進前2名,拿下生涯第二張奧運門票,本次亞錦賽以賽代訓,4強賽與烏茲別克選手Nikita Rafalovich僵持不下,三回合結束,戰成9:9平手,但劉威廷在驟死賽頂住壓力,最終3:0勝獲勝。

 

Nikita Rafalovich是2018年亞運金牌,同時生涯2度拿下世錦賽銀牌,同時現在奧運排名第5,劉威廷能擊敗他,相當不容易。

 

劉威廷本次4強賽的對手皆是東京奧運男子80公斤代表選手,未來也有機會在奧運會對戰。

 

教練劉祖蔭認為,「本屆亞錦賽的輸贏其實並不重要,大家都在調整,主戰場還是下個月的東京奧運。劉威廷這場比賽心態和進攻都很出色,與過去在大比賽中有明顯進步。」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台灣英雄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