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南部囝仔」洪啟超任高雄鋼鐵人教練 盼球隊站上南台灣籃壇最高指標

洪啟超加入高雄鋼鐵人教練團。(高雄鋼鐵人提供

PLG高雄鋼鐵人繼上週宣布總教練人選後,今天公布教練團名單,聘請「微笑砲塔」洪啟超擔任教練,他從球員身份退役後,已於南部基層籃球圈執教耕耘將近六年,相信教練團有了這位昔日好手的加入,高雄鋼鐵人體系必定可以融入南部球風、打造專屬球隊風格,協助本土球員往更好的方向發展與成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洪啟超球員生涯履歷亮眼,畢業於籃球名校屏東高中與台北體院(現臺北市大),主司前鋒位置,於SBL闖蕩十季,曾榮獲最佳第六人獎項肯定,球風扎實的他,不僅能扮演球隊角色球員,甚至有人形容他是「場上教練」,他懂得將經驗傳承給陣中其他年輕球員。

 

2013年退役後,仍對籃球充滿熱忱的他,回到家鄉屏東,將籃球所學回饋給家鄉,尤其是基層籃球,他擔任過國中與大學等學生籃球隊教練,他希望把專業領域帶回給喜愛籃球的南部孩子,讓他們知道打好基礎後,才能面對更多、更難的挑戰。

 

這也是高雄鋼鐵人球團以及總教練貝瑞的初衷,秉持鋼鐵般意志,從基礎開始穩扎穩打。談到加入球隊,洪啟超表示,他很感謝球隊給予機會,讓他能繼續為台灣籃球奉獻、幫助球員進步,也衷心期盼有了鋼鐵人的加入,南部籃球可以更蓬勃發展。

 

高雄鋼鐵人球團GM鄭明元表示,培養本土教練也是團隊經營重要目標與方向,洪啟超教練未來與貝瑞總教練共事,兩人相輔相成,球團很期待洪啟超融合不同籃球執教文化,帶給球隊進步與火花,加上洪啟超好相處的個性與正向態度,也能提升球隊凝聚力,帶動「同隊一心」的團結氣氛。

 

出身南台灣、昔日屏東高中「南霸天」一員,退役後結束「北漂」返鄉為基層籃球服務,洪啟超對於南部籃球發展,充滿願景與期待,他說:「高雄鋼鐵人的出現,帶來許多迴響與話題,也讓南部學生運動員看見希望,未來可多到學校宣導、宣傳,學生家長也能對運動產業更有概念。相信鋼鐵人的成立,可以打出南台灣籃球風格。不久的將來,我們會是南部籃球的最高指標。」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PLG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