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巴西4將輪流開火率先晉級 內馬爾激動落淚為國而戰

內馬爾頂著新造型出賽。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受到疫情爆發影響,但美洲盃地主巴西今仍在主場賽事中靠著4名球員輪番砲轟進球,終場以4比0大勝祕魯,率先成為首支晉級8強淘汰賽的球隊,球星內馬爾(Neymar)賽後更是激動到在場上落淚。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內馬爾今天特別換了新髮型出賽,巴西在開賽第12分鐘就由桑德羅(Alex Sandro)在門前爭搶率先進球領先;但下半場巴西在內馬爾的激勵下開啟火砲,第68分鐘,內馬爾在禁區線外怒射進球,接著第89分鐘和傷停接連再由里貝羅(Everton Ribeiro)、里沙利松(Richarlison)再添進球,終場巴西以4球大勝祕魯。

 

內馬爾賽後淚流滿面的說:「這對我來說很感人,因為過去兩年發生了很困難、複雜的事情。」兩年前,他因傷錯過了在巴西舉起冠軍的機會,儘管這次賽前又被指控患強姦罪,但最後此案因缺乏證據被駁回。

內馬爾可望追上比利的進球紀錄。摘自官方推特

這是內馬爾為巴西出戰的第107場比賽中進的第68球,距離巴西傳奇比利(Pele)的紀錄只差9球,內馬爾說:「我很榮幸能成為巴西國家隊歷史的一部份。老實說,我的夢想一直是為巴西隊效力,穿上這件球衣,我從沒想過能達到這個數字,相比於為國家隊出戰,這些數據都不重要,我代表是我們整個國家,代表著我的家人們,我總是想在場上做到最好,這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