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資格賽》台灣男足1比2惜敗科威特 吞8連敗與關島並列墊底

蔡立靖是這次唯一旅外球員,表現不錯。足協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男足今在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亞洲區第二循環資格賽最終戰對上地主科威特,兩隊都以篤定無緣晉級下,台灣雖靠著隊長吳俊青頭槌扳平,但最終仍以1比2落敗,分組8戰全敗、進4球失34球,在所有39隊(另一隊北韓棄賽)中與關島同樣墊底,台灣男足急須要再重新振作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與科威特之戰是台灣男足第二階段的最終戰,因科威特前一輪以0比3負於澳洲,等於讓他們確定無緣取得B組分組第1,這場比賽就只剩下面子之戰,科威特前一輪在2019年11月14日主場就曾以9比0 大勝台灣男足,但在與勝負無關後,科威特二度對上台灣男足火力大減。

 

比賽進行到第14分鐘,科威特突破禁區左路造成台灣隊後防失誤,納塞夫(Youserf Nasser)起腳率先敲開台灣隊大門,上半場台灣以0比1落後。

隊吳俊青頭槌進球。足協提供

下半場第51分鐘,蔡立靖左路拿球再憑藉個人盤帶能力突破遭對手犯規,在前場獲得自由球機會,蔡立靖將球開至門前,台灣隊長吳俊青衝搶爭點成功將球頂進,一度將比分追平。

 

但可惜在第72分鐘時,科威特再度靠著納塞爾在禁區外圍的遠射進門,再度取得2比1領先。台灣隊雖然嘗試換人最終無法仍將比數追回,最後就以1 2惜敗。

 

賽後記者會王家中教練對於台灣年輕小將的表現覺得滿意,整體上有做到賽前的設定,也很讚許有經驗的球員像是吳俊青、蔡立靖與陳庭揚在場上的帶領,讓年輕球員可以放心地去拚戰,實際上也起了不錯的串聯效果。當然很多個人的技巧跟觀念回到國內,球員們還要持續去精進,但整體來看這場比賽,台灣隊表現得不錯。

科威特納塞爾梅開二度。足協提供

本場進球的吳俊青也表示那顆進球,蔡立靖傳的落點很好,自己也有把握住機會,感覺很好。談到年輕選手的表現,他覺得開局仍然滿緊張的,但後面就慢慢把壓力釋放開來,變得比較敢持球做進攻,才會有後面的定位球跟角球的機會,當然一些經驗跟反應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進步,必須透過更多國際賽來磨練,希望他們能夠更進步。

 

蔡立靖也表示開賽不久的禁區犯規應該有機會造成12碼罰球,但最後裁判沒有判決,但這是比賽的一部分,比賽要繼續進行。那顆自由球其實有跟俊青對到眼,他一直觀察他的動位,也知道俊青是高空球好手,最後完成了進球非常開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