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盃》內馬爾追平比利助攻數 巴西3-0勝受新冠困擾的委內瑞拉

內馬爾助攻數追平比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受疫情影響延後1年並且在兩周前臨時改在巴西舉行的美洲盃足球賽,今凌晨正式開戰,地主巴西靠著內馬爾(Neymar)的1進球1助攻下,以3比0打敗受到新冠疫情困擾的委內瑞拉,內馬爾在國家隊的助攻數也成功追平比利(Pele)的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今年美洲盃一波三折,原本是由阿根廷和哥倫比亞聯合主辦,但哥倫比亞先因席捲全國的抗議活動而遭到取消主辦權,接著在開賽前兩周,南美洲足聯(CONMEBOL)突然宣布改由巴西接辦。

 

但因為南美洲疫情仍嚴重,參賽的球隊已經有3隊傳出疫情,其中委內瑞拉就失去了8名球員,只能臨時在開幕戰前夕另外召集了15人參賽,讓全隊僅有3人參加了上周二與烏拉圭的世界盃會外賽。

 

巴西在上半場第27分鐘先由馬爾基尼歐斯(Marquinhos)先進1球;接下來內馬爾在第62分鐘射進12碼球,接著在終場前,內馬爾單刀突破吊出門將後再短給理察利森(Richarlison)用胸部撞進球,這也是內馬爾為巴西第47次助攻,成功追上了比利的紀錄,但內馬爾為巴西進第67球,與比利77球紀錄還有10球的差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