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橙色軍團暌違7年復出! 領先兩球被追平再絕殺烏克蘭

荷蘭後衛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進致勝球。摘自官方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連續無緣2016年歐國盃和2018年世界盃後,「橙色軍團」荷蘭回來了!這也是荷蘭自2014年世界盃季軍後,暌違7年重返國際大賽,但荷蘭雖佔主場在下半場領先2球卻一度被追平,最終靠鄧弗里斯(Denzel Dumfries)絕殺以3比2力克烏克蘭,拿到暌違長達13年歐國盃首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有歐洲「無冕王」封號的荷蘭,雖然出產過許多知名球星,但卻連續無緣2016年歐國盃和2018年世界盃,而且自2008年歐國盃上以3比0打敗羅馬尼亞後,已經長達13年沒能在歐國盃拿下勝利。

 

C組荷蘭今與烏克蘭之戰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告魯夫球場舉行,上半場雙方都沒有建樹下;不料下半場展開瘋狂進球,荷蘭雖然先進2球領先,但一度被烏克蘭逼和,幸好在終場前5分鐘,荷蘭阿克(Nathan Aké)左路傳中,讓鄧弗里斯在12碼處頭槌進致勝球,終場荷蘭才以3比2險勝烏克蘭。

 

荷蘭驚險拿到暌違13年勝利,荷蘭總教練狄包爾(Frank de Boer)說:「我認為我們非常平衡並主宰了比賽,所以我們希望再次看到同樣的情況。我們可以感到自豪。」

 

同組另一場奧地利則以3比1打敗今年歐國盃的另一支新軍北馬其頓。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