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男單王者最終戰 喬帥再上演神逆轉奪第19座大滿貫冠軍

喬科維奇終於第二度在法網封王。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網今進行最後一場男單王者決戰,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世界第4、首度闖進大滿貫決賽的希臘22歲球員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喬帥再度上演先丟兩盤再倒追三盤的神奇逆轉後,耗時4小時又11分鐘後拿下他個人第2座法網、職業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喬科維奇今奪下自2016年以來的第二座法網冠軍,不僅讓他自己的大滿貫冠軍增加至19冠,緊差納達爾(Rafael Nadal)、納達爾(Roger Nadal)只差1冠,但喬帥也成公開賽時代以來,二度拿滿四大滿貫冠軍的第一人,在職網歷史上先前也只有澳洲球員艾默生(Roy Emerson)、拉沃爾(Rod Laver)能創下這項紀錄。

 

34歲喬帥與22歲西西帕斯之戰被ATP官方譽為「兩代大戰」,喬科維奇力拼第19座大滿公開賽史兩人前7次交手,喬科維奇以5勝2負領先,而且兩人在紅土賽事3戰全由喬帥拿下勝利。

 

但比賽一開始,西西帕斯展現初生之犢不怕虎的氣勢,雖然第1局就被逼出兩個被破發點,但他英勇的保發;兩人互保10局,但喬帥在第10局先被拿到1個盤末點,只不過還是沒有破成,第11、12局雙發互破,打到6比6平手搶7,西西帕斯一開頭就連下4分,最終先以8比6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喬帥第1個發球局就遭到破發,在無法回破下,反倒第7局又二度被破發,讓西西帕斯再以6比3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按照慣例,喬帥在盤間申請上洗手間去換全身衣服,結果在關鍵第4局西西帕斯的發球局中,被逼出多達5個破發,且經過6次丟士後,最終才被喬帥破發,讓喬科維奇以6比3扳回一盤。

 

第四盤換成西西帕斯上廁所外並申請傷停在場邊治療,但似乎沒辦法穩住西西帕斯的低迷,一連在第1、3局接連二度被破發;喬帥在力保發球局不失下,再以6比2扳平盤數。

 

雙方繼去年法網4強賽戲碼再度打到第五盤決勝,但西西帕斯出現太多非受迫性失誤,讓喬帥在第3局關鍵破發,雖然西西帕斯隨後都保發,但在沒辦法回破下,讓喬帥以6比4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