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向艾歷克森打氣! 盧卡庫2球助比利時3-0勝俄國

盧卡庫進球後對著攝影機向國米隊友加油打氣。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B組比利時與俄羅斯之戰,兩隊在聖彼得堡球場進行,比利時靠著前鋒盧卡庫(Romelu Lukaku)的兩球助攻下,終場以3比0打敗俄羅斯拿下首勝,盧卡庫更在進球後抱著電視攝影機向艾歷克森加油打氣,展現在球場上少見的暖心畫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今是比、俄兩國第13度交手,此前比利時6勝2和4負,但在7場正式國際賽中,比利時獲得5勝2負不敗紀錄。

 

比利時在第10分鐘就先開火,默爾騰斯(Dries Mertens)右路傳中,俄國塞梅諾夫(Andrei Semenov)解圍失誤,被盧卡庫在禁區內得球射門進首球,盧卡庫進球後跑向電視攝影機向他的國際米蘭隊友艾歷克森說:「克里斯、克里斯,挺住,我愛你!」

盧卡庫賽也獲得單場最佳球員獎。摘自官方推特

第34分鐘,比利時小哈扎爾(Thorgan Hazard)左路傳中,被俄羅斯門將舒寧(Anton Shunin)勉強撲出,無人防守的穆尼耶(Thomas Meunier)輕鬆補射進第2球,上半場比利時就以2球領先。

 

比利時在下半場仍掌控大局,第88分鐘,穆尼耶直傳,盧卡庫衝進禁區右側低射進球,終場比利時以3球獲勝,盧彥卡94場國家隊比賽射進第62球,近15場就進了20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