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藍衣軍團回來了! 開幕戰義大利3比0勝土耳其

義大利開幕戰以3球力克土耳其。摘自歐國盃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首日開戰,開幕戰A組地主義大利與土耳其之戰中,義大利3人輪番開砲,最終以3比0完勝土耳其,這場勝利也將義大利的不敗戰績擴大到28場,也正式向世界球迷宣告,曾經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的「藍衣軍團」義大利回來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恥辱性的無緣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後,義大利在歐國盃資格賽先以10戰全勝完美回歸,如今,曼奇尼(Roberto Mancini)的球隊在開幕戰以3比0打敗土耳其,開啟了5年來的首場國際大賽。

 

「良好的開局很重要,這讓我們、觀眾和所有義大利人都感到滿意。」曼奇尼說:「這是一個美妙的夜晚,但我們還希望有更多。」

「藍衣軍團」義大利主場選用白色戰袍出賽。摘自歐國盃官方推特

義大利與土耳其之戰在義大利羅馬的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由於疫情關係,場內只允許25%人,但大約1.6萬人仍是義大利疫情爆發後最大的聚會。義大利一開始就佔據上風,但上半場被恰克爾(Uğurcan Çakır)的精彩撲救,上半場兩隊還以0比0平手。

 

下半場,義大利在第53分鐘終於破蛋,貝拉爾迪(Domenico Berardi)禁區右側傳中,德米拉爾(Demiral)不慎將球擋進自家大門,沒想到今年歐國盃首個進球就是烏龍球;接著在第66、79分鐘再靠著土耳其後防失誤下,接連由因莫比萊(Ciro Immobile)、因西涅(Lorenzo Insigne)進球,終場義大利以3比0開幕戰完勝。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