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疫情下出征國際賽 中華男籃包機前往

中華隊。資料照

中華男籃將於於6月14日啟程赴菲律賓克拉克港區,參加2021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分組賽事第三階段,因新冠疫情(COVID-19)在各國間仍屬嚴峻,台灣隊將以包機方式往返台菲兩地,降低健康風險。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本次資格賽比賽地點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一直是當地著名旅遊景點,但國內未有航空公司執飛此條航線,台灣虎航陳漢銘董事長基於與籃協謝典林理事長的深厚私交,得知中華隊六月份出國行程後,即全力促成以包機方式接送代表隊往返台菲兩地,在疫情期間給予隊職員最妥善的保護,降低染疫風險並免除轉機不便。

 

中華男籃隊預定6月14日啟程赴菲律賓克拉克自由港區,本階段將與日本隊與中國隊共計進行三場比賽,分組前二名球隊將直接取得亞洲盃門票,分組第三名球隊將進行第二輪賽事,爭取最後四席名額。

 

雖然國內新冠疫情嚴峻,第三級警戒尚未解除,中華男籃隊仍努力訓練,期待在本階段資格賽中大展身手,拚出最佳表現。

 

中華隊本次是以平均年齡24歲的陣容出征,12名球員過去皆沒有國家隊一軍的經驗,隊上最資深的球員是今年27歲,效力於高雄九太科技籃球隊的林任鴻。至於新遞補加入的谷毛唯嘉、謝亞軒、藍少甫都是來自UBA的大專好手。

 

中華男籃執行教練鄭志龍表示,在面臨疫情巨大挑戰時,組隊與訓練都在極短時間內完成,此次征戰宛如不可能的任務,盼望這群年輕球員能把握上場時間,藉機汲取國際賽經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