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以天上教練為名! 從青少年神童、雙打球后變身成新科法網冠軍

卡蕾茨科娃首度奪下大滿貫單打冠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教練,我知道妳天上看著我!」25歲卡蕾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經過昔日神童、女雙世界球后到如今竟大爆冷門奪下法網女單冠軍,卡蕾茨科娃賽後更是流著淚向她2017年因卵巢癌過世的教練諾沃特娜 (Jana Novotna)致敬!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卡蕾茨科娃在2013年年僅17歲時就與現在的雙打搭檔席妮亞可娃(Kateřina Siniaková)一連打下法網、溫網和美網青少女雙打冠軍,當時被視為另一名崛起的青少女神童。

 

但卡蕾茨科娃自己透露,她在2013年自己毛遂自薦拿著一封信就去敲捷克傳奇球星諾沃特娜的門,沃特特娜不僅打下12個大滿貫女雙冠軍,更曾在1998年打下溫網女單冠軍。

 

對於兩人的初遇,卡蕾茨科娃說:「我去了那裡,拿著一封信給她,我在她的公園遇到她,她就像,『哇,這個人是誰?』我告訴她我是一名網球選手,我剛滿18歲,也許妳可以關注我,或者幫助我了解我的網球水平可以達到什麼水平。」

 

但令人訝異的是,諾沃特娜對這位世界排名還在前300名之外的球員特別有與趣,但初期,卡蕾茨科娃很困擾的是,大家都把她定型為雙打球員,她說:「每個人都幫我貼上標籤,比如,是的,妳是雙打專家。但我從沒想過只當雙打球員,我在我22歲時贏得了兩個大滿貫賽雙打冠軍,但我想打單打,我想努力工作,提高我的水準,我想在單打比賽中和真正的頂級球員交手。」

 

「初期我無法達到成績,真的很另人沮喪。但我總是覺得只要努力工作,盡量保持耐心,我遲早就會到達那裡,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跟這些頂級球員學習一些東西獲得經驗。」卡蕾茨科娃說。

卡蕾茨科娃(右)也是捷克傳奇諾沃特娜過世前的最後一名弟子。摘自卡蕾茨科娃IG

而諾沃特娜不僅只是給予建議,這位捷克傳奇更親自帶著卡蕾茨科娃去參加最初階的ITF1萬和1.5萬美元的比賽,引導她走向正確的網球道路,並盡可能把這名會自我懷疑的小朋友轉變成更有自信,卡蕾茨科娃也是諾沃特娜在2017年因卵巢癌過世前執教的最後一位球員。

 

卡蕾茨科娃今在封后後,也流著淚指著天上說:「當諾沃特娜在2017年過世前,我大多數時間都是跟著她,她最後的遺言要我好好的享受並試著去拿下大滿貫冠軍,我知道她現在還是在某一個地方在照顧著我,我真的好想念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