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女單王者黑馬大戰! 卡蕾茨科娃攻下40年來第二位捷克冠軍

25歲卡蕾茨科娃首度封后。摘自卡蕾茨科娃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年女單冷門頻傳,最終決賽的黑馬大戰由世界第32、俄羅斯29歲資深老將帕芙柳琴可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對上2018年雙打世界球后卡蕾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捷克),25歲卡蕾茨科娃經過三盤大戰後以2比1拿下勝利,成為40年來法網的第二位女單捷克冠軍!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9歲帕芙柳琴可娃與25歲卡蕾茨科娃,年紀雖然差距不大,但大滿貫經驗卻天壤有別,帕芙柳琴可娃今年已經第52度挑戰大滿貫賽;而卡蕾茨科娃雖然在2018年連續打下法網、溫網女雙冠軍,但今年法網才打人生第5個大滿貫賽單打賽事,但結果最後卻是經驗比較少的卡蕾茨科娃三盤首度封后,這也是繼1981年曼迪可娃(Hana Mandlikova)之後再度封后的捷克女將,而且女雙也同樣打進決賽的卡蕾茨科娃更有機會創下2000年皮爾絲(Mary Pierce)之後第二位單雙打雙料冠軍女將。

卡蕾茨科娃明天還將挑戰女雙冠軍。摘自卡蕾茨科娃IG

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手,首盤卡蕾茨科娃第1個發球局雖然立刻被破發,但她隨即穩住陣腳,接連在第2、4和6局連續三度破發連下6局後,卡蕾茨科娃反倒以6比1只花了31分鐘就先拿下首盤領先。

 

第盤,第1局卡蕾茨科娃浪費了1個破發點,反倒在第2局被破發;第6、7局雙方互破,但第8局帕芙柳琴可娃第三度破發,以6比2將雙方盤數扳平。

 

關鍵第三盤,卡蕾茨科娃率先在第3局破發,雖然第4局就被回破;但她在第7局二度破發並且在第8局保發,第9局卡蕾茨科娃浪費掉2個冠軍點,第10局第3個零冠軍點竟然雙發失誤,幸好第4個冠軍點對手出線,最終讓卡蕾茨科娃以6比4拿下勝利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