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納之戰多重要? 首度突破巴黎宵禁禁令

喬科維奇獲勝時已超過當地晚上11點,但還有近5千名觀眾在場內。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網男單4強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納達爾(Rafael Nodal)的第58度經典對決,不僅吸引了全球囑目的焦點,甚至連大會都為此不甩晚上11點宵禁禁令,讓5千名觀眾從頭看到尾,這也是今年法網開禁的首例。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雖然巴黎本周宵禁時間從晚上9點延後到晚上11點,但先前屢屢有夜間賽事,受到宵禁禁令影響,只能打到一半清場,讓球員都在空空的球場內比完,但這樣方式也頻頻受到球迷的質疑和抨擊。

 

但今喬、納之戰兩人對決打了四盤4小時又11分鐘後,喬帥才以3比6、6比3、7比6(4)和6比2打敗納達爾,同時比賽到第三盤時,比賽時間已經篤定要超過11點,法網官員此時面臨兩難局面,雖然一度播音要球迷遵守宵禁規定離場,但卻換來一陣噓聲鼓躁,最終大會只好妥協讓球員看到完。

 

一位現場的播音員解釋說:「已經與國家當局達成協議,球迷可以看完整場的比賽。」喬、納這場比賽有很多不同層面的意義,至少也是公然打破宵禁禁令的首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