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日月潭畔新契機! 月牙灣改造為水上運動訓練中心

日月潭水訓中心外觀示意圖。官方提供

日月潭是國內輕艇、划船等水域運動重要的訓練基地,也是重要的水域運動比賽場域。位於日月潭的月牙灣是國內水域運動選手的訓練場地之一,體育署核定補助南投縣政府6,500萬元,將月牙灣訓練基地改造為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工程已在本月3日完成決標,預計明年底完工,為我國選手提供優質訓練環境,讓臺灣水上運動發展更上層樓。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原有月牙灣訓練基地鐵皮建築。官方提供

目前的訓練基地是鐵皮建築,為提供選手一個專業安全的訓練環境,體育署109年1月份「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營造優質友善運動環境計畫」核定補助6,500萬元,加上南投縣政府自籌20%配合款,總工程預算8,125萬元,規劃打造一座地下1層、地上3層的訓練中心;預計最快6月底前開工、111年12月底完工,後續將輔導縣府落實三級品管作業,確保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

日月潭各區水域管制情形及相對位置圖。官方提供

國立水里商工彭坤郎教練指出,日月潭水域寬廣,可供設置符合國際標準的西式划船賽道,加上水質乾淨,水位不受潮汐與水流影響,是極佳的水上運動訓練場地。水里國中、水里商工、暨南大學、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等各級學校,長期都是在此培訓划船及輕艇選手。

日月潭各區水域管制情形及相對位置圖。官方提供

體育署強調,期盼未來訓練中心完工後,可以引進專業團隊營運管理,讓選手們無後顧之憂的訓練及比賽,進而提升我國水域運動整體實力,爭取國際賽事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