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3盤擊落西班牙黑馬 小季維瑞夫首度晉法網4強

小季維瑞夫首度晉法網4強。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6、德國24歲球星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今在法網男單8強經過首盤亂流後,最終耗時1小時36分鐘後以6比4、6比1和6比1打敗世界第46、西班牙22歲黑馬弗吉納(Alejandro Davidovich Fokina)後,職業生涯首度闖進法網男單4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擁有去年澳網4強和美網亞軍資歷,但小季維瑞夫在紅土的法網賽事中,只有在2018、2019年兩度法網8強止步,一直到今年終於跨越8強障礙,小季維瑞夫說:「能第一次晉4強很棒,但單單這樣不會滿足我,我希望我可以續發揮,或許還可以打出比8強這場有更好的表現。」

 

小季維瑞夫對弗吉納並不陌生,去年兩度對決,小季維瑞夫以連下5盤拿下全勝,但今是兩人第一次在紅土賽場上對決。

 

首盤雙方連續三度互破,所幸小季維瑞夫掌握第10局第四度破發下,才以6比4先拿下首盤;闖過首盤考驗後,小季維瑞夫的發球局再也沒再被破發下,第2盤第4、6局二度破發,以6比1拿下;第三盤更是連續第1、5和7局連續三度破發下,打的弗吉納早早認輸,小季維瑞夫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4強。

 

小季維瑞夫說:「經過第一盤後,我底線進步很多並且開始主宰比賽。」他說:「一開賽,我不覺得我打的好,弗吉納在過去18個月進步很多,世界排名也進步很多,我覺得未來我們會很頻繁的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