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從滑雪到網球黑馬球員三盤獲勝 齊丹塞珂創斯洛維尼新猷

齊丹塞珂成首位打進大滿貫8強的斯洛維尼亞女性。摘自齊丹塞珂IG

【詹健全/綜合報導】法網女單今年果然是黑馬的天下!世界第85非種子球員齊丹塞珂(Tamara Zidansek)在女單8強中以7比5、4比6和8比6力克大會第33種子芭多莎(Paula Badosa,西班牙),成為首位進入大滿貫賽4強的斯洛維尼亞女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3歲的齊丹塞珂,母親是法官、父親是教師,她曾描述自己的童年生活說:「我媽媽時不時地告訴我,她把樂器放在我手裡來演奏音樂,但我總是會去拿一個球來玩。」

 

但年輕時的齊丹塞珂對冬季運動更有興趣,「一開始我滑雪和單板滑雪」,她說:「夏天滑雪俱樂部有網球課,所以我上了。我想我喜歡它,所以我多上了一些。」12歲時,齊丹塞珂已經是三屆全國青少年單板滑雪冠軍,但她說:「我真的很怕冷,這是我不想再滑雪的主因,我一直覺得冷。」最終她才選擇了網球。

 

在今年法網之前,齊丹塞珂打了7個大滿貫賽,只曾在2019、2020年澳網和2019年溫網贏過唯一1場,2019、2020年前兩次參加法網都在首輪就早早出局,但沒想到今年法網卻是連勝5場,以非種子身份闖進女單最後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