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日本東奧會計部長跳軌自殺 東奧開幕前又蒙上陰影

日本人遊行要求取消東奧。摘自CGTN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下最後45天,但沒想到日本東奧的會計部長52歲靖守谷,竟然在周一於東京品川區都營淺草線跳軌身亡,日本警方以自殺安件處理,但也為即將開幕的東京運增添更多讓人不解的疑問。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據日本媒體報導,東京都交通局表示,周一上午9點30分左右,在日本首都都營淺草線的中信站,有一名男子摔倒在鐵軌上,大約30分鐘後,這名男子從軌道上被移走並送往附近醫院急救,但最後仍在大約2小時後死亡;日本電視台引援自東京都警方消息,此人為東奧會計部長靖守谷,現年52歲,並表示他的死因被視為疑似自殺。

 

該起事件立刻成為日本推特上的熱門話題之一,讓已經因疫情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再蒙受更大的陰影,因為包含大部份的日本人和許多贊助商都強烈建議要取消東奧,但日本東奧籌備會已花下巨資,且與國際奧會簽下合約,若取消賽事要再被索賠巨額違約金下,今年東京奧運似乎已經成為迫不已仍須照辦的尷尬局面。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