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澤村拓一化解滿壘危機怒吼 紅襪終結者讚指叉球獨特

村拓一化解滿壘危機。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今天交手邁阿密馬林魚,此戰日籍右投澤村拓一睽違3天再登板,結果一上場就先保送打者,遇到滿壘危機,所幸他靠著武器球指叉球三振對方三振,順利化解危機後,他也罕見搥胸怒吼,似乎相當滿意自己的表現,而這場比賽他最終也拿下勝投。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紅襪這場比賽推出皮維塔(Nick Pivetta)先發,不過他只投了4.2局就用了92球,被敲出7支安打失2分,之後分別將惠特洛克(Garrett Whitlock)、赫南德茲( Darwinzon Hernandez)派上場,不過赫南德茲6局上小遇亂流,雖然先是三振2名打者,但接下來柏蒂(Jon Berti)敲出安打,再對奇澤姆(Jazz Chisholm)投出觸身球,最後被教練團換下場。

紅襪此時決定推出澤村拓一,不過他一上來就連續投出4顆壞球保送打者,讓馬林魚攻佔滿壘,但是他接下來面對阿吉拉(Jesús Aguilar),在1好1壞之後,連續投出3顆指叉球,順利將打者三振出局,化解滿壘危機後,他也相當振奮地捶了自己的胸口怒吼。

總計澤村拓一此戰主投1.1局,飆出2次三振無失分,防禦率下降至2.63,而紅襪這場比賽最終以5-3拿下勝利,他也順利收下本季第二場勝投。

澤村拓一今年指叉球的使用率高達34%,僅次於四縫線直球的45%,而且他本季投出的33次三振,當中有24次是使用這顆決勝球,賽後紅襪終結者歐塔維諾(Adam Ottavino)接受訪問時就說:「這是非常獨特的球種,他讓我看到該如何投這種球,但我不覺得我可以辦到。」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