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再以1比5負澳洲吞7連敗 惟高偉傑寶貴進球

台灣男足只能嚴防澳洲攻勢。足協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B組賽事,台灣男足今凌晨再對上分組頭號強敵澳洲,台灣男足遭遇澳洲高空轟炸,幸好高偉傑在下半場踢進1球,終場台灣男足以1比5落敗吞下7連敗、進3球失32球,淨勝球數差在所有39隊(北韓退賽)中僅優於C組柬埔寨,但柬埔寨還從香港中踢下1和。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面對分組第1澳洲強敵,台灣男足自然以嚴防為主,但澳洲明顯在練兵,11名先發與前1場與科威特之戰中僅有中場大將哈蘭(James Robert Holland)1人相同,其他10人全部換人。

唯一旅外球員蔡立靖(左)有不錯的表現。足協提供

台灣男足成功守住前10分鐘不失;澳洲一直到第12分鐘才靠角球,由198公分的後衛蘇塔(Harry Souttar)頭槌進1球;接著第27分鐘,台灣後衛鏟球犯規,澳洲由麥克拉倫(Jamie MacLaren)操刀射進12碼罰球;第41分鐘,澳洲再靠一次角球,由隊長塞恩斯伯里(Trent Sainsbury)在遠柱頂進第3球,上半場澳洲以3比0領先。

台灣門將施信安屢撲險球。足協提供

下半場開賽不到1分鐘,澳洲前場截球,左路傳中再由杜克(Mitchell Duke)頭槌進第4球;第60分鐘,台灣男足趁澳洲屢攻不下之際,靠著一次反擊在前場獲自由球,涂紹捷左路底線回傳,高偉傑毫不猶豫起腳敲開澳洲大門,澳洲在分組丟的唯二進球,都是台灣男足包括前1場的陳毅維和現在的高偉傑射進;澳洲最終在第85分鐘再由杜克再添1球,終場台灣男足再以1比5吞下敗戰,在8個分組中也僅有台灣、關島和斯里蘭卡3隊1分未得。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