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詹姐妹妹後半段熄火 遭東歐組合三盤逆轉而無緣8強

詹家姐妹組合於法網女雙16強止步。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法網僅存的台將、姐妹檔詹詠然/詹皓晴,今在法網女雙16強對上東歐組合尤拉珂(Darija Jurak,克羅埃西亞)/克雷帕琪(Andreja Klepac,斯洛維尼亞),詹家姐妹先盛後衰,在先拿一盤後,從第二盤3比1起12局內只保住1局,最終以1比2落敗而無緣8強,台將今年在法網的賽程全部提早結束。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家姐妹今在法網女雙16強對手並不陌生,雙方在上個月才剛在羅馬女網賽雙打16強交手過一次,當時詹家姐妹以6比3、6比4獲勝,沒想到不到一個月之後雙方於法網再度碰上。

 

首盤一開始第1局詹家姐妹首個發球局就不穩被拿到1個破發點,幸好力保不失,雙方互保了前7局;詹家姐妹先在第8局破發,但第9局就被回破,幸好姐妹倆在第10局再關鍵破發,首盤先以6比4拿下。

 

第2盤雙方進入互破大戰,詹家姐妹雖然都先在第2、4局率先破發,但可惜都在次局又被破回,雙方以3比3平手;沒想至詹家姐妹又連續在第7、9局又連續被破發,最後以3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3盤,可惜詹家姐妹在被扳平後氣勢打不上來,又先在第2局先被破發,在接連威脅不到對手發球局下,第6局反而又再被破發,最終在第7局第3個賽末點終於落敗,最終以1比6落敗而無緣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