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鄧愷威因外部物質遭禁賽 洋基柯爾被懷疑也有使用

紐約洋基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也被懷疑做假。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因應鄧愷威在內等4名小聯盟球員,因使用外部物質遭到禁賽,大聯盟近期也向各球團表明,接下來可能會更嚴謹地徹查球員的手套,然而明尼蘇達雙城唐納森(Josh Donaldson)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懷疑紐約洋基王牌投手柯爾(Gerrit Cole)也有使用類似的方式來增加轉速。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據《The Athletic》報導,柯爾上週交手坦帕灣光芒的比賽,投了5局失掉5分,繳出本季最差表現,而唐納森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自己有觀察到柯爾的轉速有些下降,懷疑他和那些小聯盟球員一樣,也有使用一些外部物質來幫助投球。

唐納森受訪時說:「在4名小聯盟球員遭禁賽10場後,Gerrit Cole 的轉速下降是巧合嗎?這有可能嗎?我不知道,也許吧,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讓球員這樣做。」

根據「Baseball Savant」資料顯示,柯爾那場比賽的四縫線直球轉速下降125轉、彈指曲球下降78轉、變速球下降77轉、滑球則是下降48轉,的確就如唐納森所說的,柯爾的投球轉速都有下降,不過柯爾是否真的有使用相關物質,光靠這些數據是無法證明的。

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在聽到這個說法後,也馬上力挺自家球員,他說:「我不會把這當一回事,我相信 Gerrit 和所有工作人員大多是光明磊落的,他們將能夠以正確的方式處理這種情況,而這件事情不會影響他們是怎麼樣的投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