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波多黎各首面奧運金牌棄賽 普伊格無緣重演神蹟

普伊格在2016年里約奧運為波多黎各打下首面奧運金牌。摘自普伊格IG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2016年里約奧運爆冷連克名將奪下波多黎各史上首面奧運金牌普伊斯(Monica Puig),今在社群媒體透過影音向外界宣布,因為肩膀進行第2次手術,今年賽季提前結束,同時也將無法前往東京奧尋求衛冕。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普伊格於2019年12月進行手肘手術,此後包括今年法網,她才打了3站比賽吞下3連敗,去年法網也在首輪以2比6、1比6慘敗給義大利老將艾拉尼(Sara Errani),世界排名已掉到世界第168。

 

普伊格今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透露進行了第二次肩膀的手術,她說:「大約一周前,我接受了第二次肩部手術,以修復我的肩膀和二頭肌,這讓我處於非常困難的處境,不得不缺席今年的東京奧運,我很困難做出這個決定,心情也很沈重。」

普伊格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宣布放棄今年東奧衛冕。摘自普伊格IG

普伊格在2016年里約奧運上成為波多黎各的民族英雄,因為她從一路不看好連續打敗帕夫柳琴珂娃(Anastasia Pavlyuchenkova,俄羅斯)、穆古露莎(Garbiñe Muguruza,西班牙)、席格夢(Laura Siegemund,德國)、科薇妥娃(Petra Kvitová,捷克)後,決賽再以6比4、4比6和6比1力克克兒貝(Angelique Kerber,德國)後,拿下波多黎克的首面奧運金牌。

 

27歲普伊格說:「很顯然,我和我的團隊正在考慮未來,盡可能延長我的職業生涯並希望可以參加2024年巴黎奧運,這導致我下這個決定的原因之一;第二個原因是顯然沒有人想要帶著疼痛打球,這樣實在太讓人難以忍受了。」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球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