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與單雙打大滿貫冠軍苦戰逾3小時 謝淑薇浪費7賽末點遭逆轉惜敗

謝淑薇組合遭到大逆轉惜敗無緣8強。摘自謝淑薇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新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比利時)組合,今在法網女雙16強對上大滿貫單雙打冠軍組合絲薇泰克(Iga Swiatek,波蘭)/瑪特珂(Bethanie Mattek-Sands,美國)組合,隻方打出一場長達3小時11分大戰,謝淑薇組合浪費了多達7個賽末點,最終竟被對手大逆轉以1比2(7比5、4比6和5比7)惜敗而無緣8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謝淑薇/梅兒騰絲組合今在16強遭遇第14種子絲薇泰克/瑪特珂組合,對手雖然世界雙打排名不如謝淑薇兩人,但對手大有來頭,絲薇泰克是去年法網女單冠軍得主,今年尋求衛冕;而瑪特珂更是四屆大滿貫女雙冠軍得主,並且曾在2015、2017年兩屆法網女雙冠軍得主。

 

首盤一開始第3局,瑪特珂的發球局,謝淑薇組合在第3個破發點總算率先破發,可惜第4局謝淑薇的發球局立刻被回破平手;幸好第6局梅兒騰絲發球局經過4次「丟士」和4個被破發點而驚險保發後,第7局二度破發才拉開雙方差距;但第10局梅兒騰絲發球局3個盤末點沒拿下來反倒被破5比5平手;所幸第11局謝淑薇組合再度回破,第12局關門成功,先以7比5拿下首盤。

 

第2盤,雙方在第4、5局互破,第9局謝淑薇組合拿到2個破發點,但可惜被對手保發下,第10局謝淑薇的發球局反倒被逼出盤末點而遭到破發,謝淑薇組合以4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3盤,謝淑薇組合一上來就連破了絲薇泰克、瑪特珂的發球局,雖然第4局謝淑薇發球局也被破,但兩人隨即在第5局二度破了絲薇泰克的發球局,取得4比1領先;關鍵第6局,梅兒騰絲發球局,一度以15比40面臨2個被破發點,但兩人神奇連下4分保發,取得5比1領先局面。

 

但眼見要拿下勝利時,可惜第7局2賽未點沒拿下,第8局謝淑薇發球局又3個賽末點還是拿不下來反被破發,第8局絲薇泰克發球局又1個賽末點沒拿下,對手追到4比5緊張局面;第10局梅兒騰絲發球局又浪費1個賽未點被破發,竟被追成5比5平手;不料第12局謝淑薇發球局反被逼出3個賽末點,謝淑薇最後一擊殺球掛網,最終反倒以5比7落敗無緣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