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有片)》好猛的34歲媽媽火箭! 普萊絲百公尺飆下史上第2快成績

34歲媽媽選手弗雷瑟普萊絲飆出史上第二快成績。摘自個人IG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詹健全/綜合報導】兩屆奧運金牌、34歲牙買加媽媽選手弗雷瑟普萊絲(Shelly-Ann Fraser-Pryce),今在英國金士頓選拔賽中竟然在百公尺飆出10秒63,創下史上女子百尺第2快的成績,等於今年東奧金牌已經如囊中物。

 

普萊絲曾在2008年北京、2012年倫敦奧運兩度摘下百公尺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因傷只獲銅牌,但在2018年左右因為生小孩後一度淡出田徑,在2018年5月才復出,但她卻在今天竟然飆出她個人的最佳成績,僅次於美國葛瑞菲絲喬娜(Florence Griffith-Joyner)於1988年創下史上最快的10秒49。

 

普萊絲賽後連自己也不敢置信的說:「老實說,我來這裡不是為了跑這麼快,感謝上帝,我能健康的完成比賽。」她接著說:「我完全沒有壓力,我只是想在全國選拔賽前再參加一場比賽而已。」

普萊絲常在IG上貼與兒子互動的照片。摘自普萊絲IG

普萊絲的成績除了打破牙買加全國紀錄之外,今年的成績也超越了美國21選手理察森(Sha'Carri Richardson)創下的10秒72的今年全球最佳成績,也讓普萊絲成為今年東奧女子100公尺的金牌大熱門。

更多2020東京奧運報導 》

更多東奧-田徑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