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新組合漸上軌道 直落二勝美俄聯軍生涯第六度晉16強

謝淑薇第六度晉法網女雙16強。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台灣一姐謝淑薇與新搭檔梅兒騰絲(Elise Mertens)組合,今在法網女雙32強對上美俄聯軍阿瑞絲莫娃(Amanda Anisimova)/波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謝淑薇新組合逐漸上軌道,在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只花70分鐘就以直落二獲勝,謝淑薇職業生涯第六度闖進法網女雙16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謝淑薇首度在大滿貫賽搭檔梅兒騰絲,這組頭號種子在法網前雖然苦吞2連敗,一直到法網才終於打下突破的首勝後,但兩人逐漸適應後慢慢調適成功。

 

今兩人在女雙32強中對上美俄聯軍時,首盤率先在第4局破發,對手急於搶攻,幸好謝淑薇組合接連在第5、7局守住多達5個破發點,成功守住領先局面下,第8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2取得領先。

 

第2盤雙方互保前5局,謝淑薇組合在3比2時,連續在第6、8局二度破發,最終才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16強。

 

但另一名台將詹皓晴與克羅埃西亞多杜奇(Ivan Dodig)組合,今在混雙首輪以3比6、1比6敗給大會第3種子全荷蘭組合史楚爾絲(Demi Schuurs)/庫爾霍夫(Wesley Koolhof)。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