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暌違18個月復賽 再以0比2負於尼泊爾吞6連敗

台灣男足再以0比2負於尼泊爾。摘自足協臉書

【詹健全/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影響下,台灣男足(世界第141)自2019年11月後終於再度登場,在科威特舉行的2022卡達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與尼泊爾(世界第171)之戰中,全場僅1次射正下,再度以0比2落敗,繼續在B組以6戰皆墨墊底,6月8日0300還將對上分組首強澳洲。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受到疫情影響下,台灣旅外球星陳柏良、除浩瑋等人都未參賽下,台灣陣中以本土球員為主,僅有來自加拿大的小將蔡立靖助陣;尼泊爾曾在2019年9月10日在台北田徑場以0比2打敗過地主台灣隊。

 

台灣男足今由前鋒吳俊青擔任隊長領軍出賽,但沒想到開賽僅3分鐘,尼泊爾拿到第1個自由球,不料陳威全化解時不慎在禁區手球被判12碼極刑,尼泊爾由比斯塔(Anjan Bista)操刀射進。

 

落後的台灣隊進攻串連不上,第11分鐘趁著一次左翼自由球,陳庭揚在門前頭槌,但被對方門將抱住,不料這竟然也是台灣男足全場的唯一1次射正,上半場台灣以0比1落後。

 

下半場,落後的台灣男足一度壓上進攻,並且連續取得2次前場自由球和角球,可惜台灣男足都沒能掌握下,反倒在終場前3分鐘,再被尼泊爾從左翼插進橫傳由薛瑞斯塔(Nawayug Shrestha)在門前掃進1球,終場台灣男足再度以0比2敗給世界排名比台灣還低的尼泊爾,台灣男足在正式國際賽自2018年11月13日以2比1打敗蒙古後,至今已經兩年半下慘吞7連敗,世界排名恐怕將再重重跌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