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臺灣品牌國際賽票選開跑 體育署廣邀地方政府及體育團體報名

臺北馬拉松獲得「夯運動人氣獎」網路人氣獎前三名。資料照片

今(110)年度因持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數國際運動賽事無法如期辦理,為延續國際交流動能,教育部體育署特規劃辦理「110年臺灣品牌國際賽網路人氣票選」,邀請近3年(107至109年)曾獲體育署補助的國際運動賽事主(承)辦單位,於6月1日至7月16日期間至網路報名參加票選活動,展現賽事特色與價值。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署長張少熙表示,希望可以透過票選活動讓更多國人認識「行銷力、經濟力、收視力、參與力」四力兼備的國際賽,也就是具有行銷臺灣在地文化、帶動產業經濟效益、善用媒體宣傳、具有國際總會認證等內涵的國際賽事,透過體育來深入瞭解臺灣並連結國際。

 

為加強國際接軌,本次活動也特別邀請日本運動觀光推廣機構(JSTA) 、APEC運動政策網絡(ASPN)、國際賽會活動主辦單位協會(IAEH)等國際夥伴,推薦具有城市意象之國際賽事共同參與。另外首次邀請青年朋友,一起來為賽事的國際行銷腦力激盪,尋找最佳點子。

2021臺灣品牌國際賽網路人氣票選。官方提供

此次人氣票選活動採網路報名(https://reurl.cc/NXkvlx),各地方政府及體育團體可於6月1日至7月16日填寫報名表並上傳賽事相關資料、照片或影片即可參加,體育署將於8月邀請民眾至「夯運動in Taiwan」活動網頁投票,選出大家心目中公認最優質且最具特色的10場人氣賽事,前10名人氣賽事將獲邀參加10月份辦理之「夯運動in Taiwan交流分享會」,並可獲頒獎狀、獎座及新臺幣2至5萬元不等之提貨劵。此外,參與票選民眾也有機會獲得多項好禮。

 

體育署在去(109)年辦理「臺灣國際賽12金選」,其中臺北馬拉松獲得「夯運動人氣獎」網路人氣獎前三名,臺北馬拉松在2019年經世界田徑總會(WA)銅標籤認證,並創下國內25,061人、國外62國2,939人的參賽記錄,此賽事不只是結合大臺北環境賽道,更融入古蹟巡禮,讓跑者不單是享受比賽,也讓國內外跑者認識屬於臺灣的發展脈絡及歷史風情。延續去年網路票選的感動,今年特別推出「110年臺灣品牌國際賽網路人氣票選」,型塑屬於臺灣的品牌國際賽,讓大眾看見臺灣的軟實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體育署表示,參與票選的國際賽,只要是直轄市、縣(市)政府、特定體育團體,於近3年(107-109年)曾獲體育署補助,且自評符合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行銷力、經濟力、收視力及參與力4項指標者皆可報名,且每個單位不限報名1場賽事,歡迎地方政府及體育團體一起上線拚國際賽人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