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先失一盤演出大逆轉 詹家姐妹合體五度晉法網32強

詹家姐妹合體第五度晉法網女雙32強。資料照片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謝淑薇、盧彥勳雙雙挺進法網雙打次輪後,台灣最後一組雙打登場的詹家姐妹詹詠然/詹皓晴今也在法網女雙首輪登場對上陌生的東歐組合珂赫蘿曼琪娃(Irina Khromacheva,俄羅斯)/珂薇妮琪(Danka Kovinic,蒙特內哥羅),詹家姐妹先落後一盤下演出大逆轉,最終以2比1逆轉獲勝,詹家姐妹五度合體法網出賽五度都至少闖進最後32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詹家姐妹今年法網是兩人合體第五度攜手角逐法網,兩人前四次在法網又以2016年法網女雙8強最佳,而妹妹詹皓晴也曾在2018年與中國楊釗煊合作打法法網女雙4強最佳。

 

詹家姐妹今年法網女雙賽前的熱身3站打出3勝3負成績,今法網首戰對上東歐組合似乎一開始還沒熱開下,首盤接連在第1、5、7局連續遭到破發,幾乎每個發個發球局都陷入苦戰,被對手拿到多達12個破發點,以1比6先讓出首盤。

 

幸好第二盤後,詹家姐妹逐漸穩住陣腳,雙方互保前8局下,詹家姐妹在第9局總算抓住對手2個破發點,首度成功破發下取得領先;第10局雖然前2個盤末點沒拿下,還一度被對手反超拿到1個破發點,所幸姐妹倆連下3分,以6比4扳平。

 

關鍵第三盤,詹家姐妹趁勝追擊,連續在第1、3局連續二度破發,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雖然第5局3個破發點沒拿下,被對手拿到1局,但第7局還是第三度破發成功,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女雙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