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鄧愷威手套內有異物 大聯盟祭出處分「禁賽10場」

鄧愷威手套內有異物遭禁賽10場。摘自鄧愷威臉書

【林智傑/綜合報導】22歲台灣小將鄧愷威目前效力於舊金山巨人高階1A球隊,不過近日他在一場先發出賽中,被裁判發現手套裡疑似沾有「外部物質」,當時就遭到驅逐出場,手套也被聯盟沒收檢查,如今大聯盟向《美聯社》表示,包含鄧愷威在內等4名球員,都因為相同原因遭到處分,禁賽10場。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鄧愷威上週末先發登板,主投2局被敲出1支安打失2分,雖飆出5次三振,但也送出3次保送,不過當他在局間站上投手丘練投時,裁判卻示意要檢查他的手套,結果發現他的手套裡沾有異物,當場將他驅逐出場。

事實上,大聯盟今年3月就向30支球團寄出備忘錄,當中就提到,為了避免球員使用「外部物質」以增加對球的控制力,也會透過「Statcast系統」的轉速數據去嚴查投手有無作弊。

大聯盟今天向《美聯社》證實,包含鄧愷威在內等4名球員,因為被發現使用「外部物質」上場投球,都會遭到禁賽10場。

芝加哥白襪低階1A的馬克思(Marcus Evey)是在上個月13日被發現使用異物登板投球,至於鄧愷威、白襪高階1A沙爾(Sal Biasi)以及德州遊騎兵低階1A梅森(Mason Englert)則是在上周的比賽被發現。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