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暌違18個月復賽 台灣男足新軍4日凌晨對尼泊爾

台灣男足在炎熱的科威特備戰。摘自足協臉書

台灣男足前往科威特出戰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今日下午時間進行賽前記者會,特別的是本次賽前記者會為了防疫,採取線上視訊方式進行,五支隊伍的總教練依照表定時間輪流單獨進到備有視訊設備的房間內線上分享並進行受訪,對於4日凌晨0時與尼泊爾之戰,台灣男足總教練王家中坦言因疫情影響,台灣要以純本土加新人陣容應陣難度不小。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22年世界盃亞洲區第二輪會外賽原本是在2019年9月5日至2020年6月9日之間舉行,但受到疫情影響二度被延後,台灣所在的B組賽事全被集中在科威特進行,包括6月4日對尼泊爾、6月7日對澳洲和6月15日對科威特,目前台灣在B組5隊中以5戰皆墨墊底,進2失25球,已經提前確定無緣晉級。

台灣隊王家中教練以視訊方式參加賽前記者會。足協提供

記者會上,台灣男足代表隊總教練王家中讚許科威特足協在泡泡集中賽制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充足,服務也很完善,讓參加隊伍很安心,各隊今天也應科威特足協要求再次進行PCR檢測,確保參賽人員的健康狀況,著實放心不少。

 

台灣男足曾在2019年9月10日主場以0比2負於尼泊爾,王家中表示,「針對比賽的準備與球隊的狀況,他也坦言科威特的天氣真的很炎熱,這將是各隊最大的挑戰,由於國際疫情的狀況,本次陣容以本土球員為主,這也是本土球員與年輕球員一個挑戰且證明自己的機會,面對明天對陣尼泊爾的賽事,當然也會盡全力迎戰,也希望能在國內疫情嚴峻的時期,中華隊能夠積極拚戰帶來一些正向的力量。」

台灣選手徐翊進行第二次PCR檢測。足協提供

尼泊爾總教練Abdullah Allah在視訊記者會同樣也表示面對台灣隊不會是場簡單的比賽,雙方都要面對並克服不熟悉且炎熱的天氣條件,他也有注意到中華隊這次在陣容上有較大的變化,不僅是球員,教練也不同,這場比賽對雙方都不容易,對尼泊爾而言目標還是希望保住小組第四名的位置,並且取得較多進球,爭取進入最佳小組第四的行列,讓尼泊爾能直接從亞洲盃資格賽第三輪出發。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