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抗癌鬥士17個月復出惜敗 前世界第6納瓦蘿首輪止步

納瓦蘿戰勝癌症後復出吞敗。摘自納瓦蘿IG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元月還在做化療、前世界第6西班牙星球星納瓦蘿(Carla Suarez Navarro)在暌違17個月之後,今於法網女單首輪復出,差點爆出大冷門,可惜只差2局最終以1比2惜負於世界第59、美國女將史帝芬絲(Sloane Stephens)遺憾落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納瓦蘿打完2020年元月卡達公開賽後,因疫情休兵後,原本7月開始訓練,但卻發現患了一種淋巴細胞的癌變叫霍奇金淋巴瘤,但納瓦蘿沒有為自己覺得悲傷,立刻開始了為期6個月的放射性治療,一直到元月最後一次化療後宣布已經沒有癌症,決定在法網復出展開退休之旅。

 

納瓦蘿在職業女網的人緣非常好,WTA官網描述說:「納瓦蘿是WTA休息室中最受歡迎的球員,她是一位說話溫和的巡迴賽老手,她的魅力在於她的善良和性格,她很少說話,但總是第一個打招呼,她的問候從來不輕率或制式化,當她問你過的如何時,她是真的很想知道。」在納瓦蘿宣布復出時,包括球后巴蒂(A.Barty)等球星紛紛錄影片來跟她恭喜。

 

可惜納瓦蘿在復出首役中,於第三盤一度追到4比4,可惜第9局三度被破發下,最終以4比6惜敗於首輪止步,但納瓦蘿說:「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也很高興有機會在這裡做最後一次的比賽。」納瓦蘿預計在打到美網後退休,她說:「在過去艱難的幾個月中,但我每次都想回到這裡,法網是我最喜歡的比賽之一,所以,我很清楚想把法網當做復出的第一場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