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喬帥在首個夜間無觀眾下橫掃對手 連17年闖進法網次輪

喬帥在法網中央球場首次夜間賽事出場。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法網男單首輪,在法網的首個夜間無觀眾下出賽,喬帥只花1小時又58分鐘就以直落三橫掃世界第66美國29歲球員桑德格倫(Tenny Sandgren)後,連續17年都順利晉級法網次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帥與桑德格倫之戰創下了一項紀錄,成為法網史上中央球場的第一場男子夜間賽事,但因為巴黎對疫情實施晚間9點宵禁,這場創紀錄的比賽只能在沒有觀眾下舉行,但球王一點也不以為意的說:「老實說,感覺很奇特,我很榮幸寫了另一個歷史,上周我才剛在貝爾格勒獲得了極大的支持,我在觀眾面前比賽,讓我充滿能量,我不介意在空盪盪的球場裡面打球。」

 

喬帥與桑德格倫曾交手過三次,喬帥三次全勝,但桑德格倫曾在2018年美網從喬帥手下搶過一盤。今兩人是首度在紅土對決,雖然桑德格倫全場曾拿到6個破發點,但結果都被球王強勢發球瓦解;喬帥三盤五度破發下,最終以6比2、6比4和6比2輕鬆獲勝。

 

喬帥連續17年閃進法網第二輪,在過去16年只曾一次於2輪、一次3輪止步,其他都至少打進了8強,但僅有在2016年拿過唯一1次冠軍。

 

但喬帥對於近況似乎非常滿意,他說:「總結來說,從羅的後半段到現在,我的狀況愈來愈好,我很滿意在球場上的打球方式,我會努力保持這種狀態,大滿貫比賽周期長,現在我很健康,和其他人一樣充滿動力。」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