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逃過第3盤2盤末點 無敵納達爾打下法網第101勝

納達爾打下法網31連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尋求衛冕冠軍.挑戰男子最多的21座大滿貫冠軍紀錄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今晚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登場,儘管第3盤小遇2盤末點驚險,但最終仍以直落三獲勝並打下法網個人第101勝和31場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擁有法網13座冠軍的「紅土之王」納達爾,今法網男單首輪對上世界第63的澳洲21歲小將巴比倫(Alexei Popyrin),前兩盤納達爾發球局守的榮不可破,很輕鬆先以6比3、6比2拿下前兩盤。

 

但第3盤,對手巴比倫放手一搏下,在第6局成功破了納達爾這場比賽的唯一1個發球局,一度以5比2領先,並且在第9局一度先拿到2個盤末點,但最終還是被納達爾破發扳平,接著在6比6搶7時,納達爾再以7比3拿下勝利晉級。

 

要從法網從納達爾拍下拿到一盤有多難?從2016年起,只有舒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古芬(David Goffin)和提姆(Dominic Thiem)3人從在法網於納達爾手中拿過一盤;而今天納達爾順利打下法網個人的31連勝,上一次納達爾在法網落敗,已經得回溯到2015年的法網8強以5比7、3比6和1比6負於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