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大坂直美宣布退賽結束爭議 坦承一直受憂鬱症困擾

大坂直美突然宣布退出法網。摘自大坂直美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宣布法網期間拒絕參加賽後記者會後,大坂直美今突然在推特中宣布要退出今年法網,以早點結束自己所點燃的爭議,讓焦點重回比賽,而且也坦承自2018年美網以來一直受到憂鬱症困擾。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世界排名第2大坂直美今突然宣布退出法網,她說她從不希望自己的決定分散注意力並重申她與憂鬱症的鬥爭。大坂承認,她之前宣布的時機「並不理想」,訊息本來可以更明確,但如今她「將離開球場一段時間」,但她仍希望與比賽組織做進一步的討論。

 

大坂直美在推特發文說:「嘿大家,這是我幾天前帖時想像或打算的情況,我認為現在對比賽、其他球員口我的福祉來說,最好的狀況就是我退出,這樣每個人都可以重新專注於巴黎的比賽。我從不想分心,我承認我的時機並不理想,我的訊息本來可以更清晰,更重要的是,我永遠不會輕視心理健康這個名詞。」

 

大坂直美接著說:「事實是,自從2018年美國公開賽以來, 我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的沮喪情緒,我在應對這一問題上非常辛苦。何何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大撼內向,而在比賽中見過我的人都會注意到,我經常戴耳機,因為這樣有助於我抒緩我的社交焦慮。儘管網球媒體一直對我很好(我想特別向所有我傷害過的媒體致歉),我在與媒體交談前就會感到非常焦慮,我真的很緊張,並且發現我一直有想給予最好的答案的一種壓力。」

大坂直美在推特貼出長文退賽。摘自大坂直美推特

她接著說:「所以在巴黎,我已經感到脆弱和焦慮,所以我認為最好的方式是跳過賽後記者會,我搶先發布了這一個消息,我私下寫信給大會並表達很樂意在比賽結束後與他們討論。我現在要離開球場一段時間,但若時機成熟,我真的很想與大會合作,討論我們如何讓球員、媒體和球迷的生活變得更好。無論如何,希望你們一切都好,保持安全。」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