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世界第2克服紅土恐懼症 五度參賽終於拿下首勝

世界第2梅德韋傑夫終於拿到法網首勝。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要拿到法網單打會內1勝有多難?世界第2俄羅斯一哥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最了解,因為這位兩屆大滿貫亞車名將,竟然花了5年之久,才在今年法網男單首輪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37、哈薩克球員布波利克(Alexander Bublik)後,才終於拿下他職業生涯在法網的首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梅德韋傑夫在今年澳網打下男單亞軍後,在世界排名終於擠下納達爾(Rafael Nadal)躍居世界第2,但他在紅土的法網戰績只能以「悲慘」兩個字描述,因為梅德韋傑夫自2017年首度參加法網以來,竟然已經連續4屆創下一輪遊。

 

梅德韋傑夫今年第五度挑戰法網,今男單首輪遭遇同樣來自俄羅斯後來轉籍成哈薩克籍的布波利克。首盤,梅德韋傑夫在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幸好他隨即穩住陣腳,在第3.5和9局連續三次破發,反倒以6比3先拿下首盤。

 

第2盤,梅德韋傑夫又先在第2、4局二度破發,一開始就取得4比0領先,雖然第5局被回破,但還是在保發後,以6比3再拿下一盤。

 

關鍵第3盤,梅德韋傑夫在第8局先被破發,一度以3比5落後,幸好他隨後在第9、11局連續二度破發,最後在第12局發球局連拿4分關門成功,最終以7比5,終於拿下5年以來的法網首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