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衛冕冠軍20歲生日首輪登場 絲薇泰克送蛋宰好友過首輪

絲薇泰克20歲生日打下直落二獲勝。摘自絲薇泰克IG

【詹健全/綜合報導】去年打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的波蘭小將絲薇泰克(Iga Swiatek),今在法網女單首輪登場,她只花1小時又27分鐘就送蛋給她的好友、世界第101的斯洛伐克球員尤凡(Kaja Juvan)後,輕鬆踏出衛冕的第一步!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絲薇泰克去年法網以年僅19歲一路爆冷打下個人職業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今年在法網前的最後一站熱身賽也在羅馬女網賽中封后,本周世界排名剛升到世界第9的個人新高,顯見個人狀態非常出色。

 

但讓絲薇泰克料想不到的是,今年法網首輪剛好是她的20歲生日,但對手恰巧是她在網球圈的閨密尤凡,但抱著全力出賽的心態,絲薇泰克在首盤連破了好友3個發球局,賞給對手一個大鴨蛋後,只花25分鐘就先以6比0拿下首盤。

絲薇泰克賽前還貼出與納達爾合照慶祝20歲生日。法新社

第2盤,絲薇泰克再度於第4局率先破發,但這回尤凡恢復狀態回破並且在第6局挺住2個被破發點而力保不失,使得雙方得以保持均勢;絲薇泰克在第11局力保2個被破發點不失後,抓住第12局第4個賽末點才終於拿下,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第2輪。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