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義》哥倫比亞車手走出背傷陰影 貝納爾首度奪下環義總冠軍

貝納爾成為環義第二位哥倫比亞車王。摘自INEOS GRENADIERS車隊推特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21站嚴酷的賽程後,環義大利自行車賽今在最後一站個人計時賽後落幕,來自哥倫比亞的24歲車手貝納爾(Egan Bernal)以86小時17分28秒首度參賽就封王,更是他個人自2019年環法冠軍以來最大勝利,這也是環義史上第二位誕生的哥倫比亞車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環義最終站是長達30.3公里的個人計時賽,貝納爾的隊友嘉納(Filippo Ganna)即便在途中爆胎,仍以33分48秒奪下單站冠軍,但更重要是貝納爾以35分41秒完賽,只被總排名第2的義大利地主車手卡魯索(Damiano Caruso)縮少了30秒差距後,讓貝納爾最終以1分29秒差距,首度參賽就拿下環義總冠軍,這也是環義自2015年以來的最大勝利。

貝納爾騎完個人計時賽篤定封王。摘自INEOS GRENADIERS車隊推特

雖然貝納爾在2019年環法封王,但近兩年一直因背傷問題,去年環法也因背傷而退賽,在成功騎進終點後,貝納爾難以言喻的說:「很難想像得到,我剛剛贏得了環義大賽,在經過這兩年發生的事情之後,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貝納爾自2019年環法之後再奪下個人另一個大賽冠軍,他說:「我看到到處都是哥倫比亞的國旗,所有人都在為我歡呼,所以當我意識到我贏了時,那真是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

貝納爾首度參加環義就拿下冠軍。摘自INEOS GRENADIERS車隊推特

貝納爾在今年環義於第9站上突圍開始披上粉紅領騎車衣後,在隊友助下持續保持領先到最終站,他也成為繼巴特利(Gino Bartali)、吉蒙迪(Felice Gimondi)和莫克斯(Eddy Merckx)之後第4位能在25歲前就包辦環法、環義冠軍的車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