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經歷拒賽後記者會風波後 大坂直美大滿貫15連勝

大坂直美闖過法網首輪。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在法網前宣布拒絕賽後記者會的世界第2、日美混血名將大坂直美,今晚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與世界第63、羅馬尼亞球員提格(Patricia Maria Tig),大坂耗時1小時又47分鐘後以6比4、7比6(4)有驚無險的闖過頭關,打下個人在大滿貫賽的15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坂直美已經打下去年美網和今年澳網女單冠軍,但屬於紅土球場的法網一向是大坂直美罩門,她先前四度參加法網,最佳都僅有16強(2016、2018和2019年)戰績,去年法網還因為腳傷而退賽,今是暌違兩年後再度於法網登場。

 

但大坂直美今法網女單首輪又遭遇到擅常紅土的提格,後者在去年屬紅土賽事的伊斯坦堡女網賽打下唯一1座單打冠軍,去年在法網也打進到女單16強。

 

但首盤一開始,大坂直美先在第2局率先破發,只不過在第8局3個盤末點沒拿下後,第9局被回破,但幸好第10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4搶下首盤。

 

第2盤,雙方互保發球局,第12局出現1個賽末點,但沒能提前結束比賽下,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7,大坂直美在搶7時一路領先,最終以7比4拿下勝利晉級,大坂直美1發得分率高達89%,讓她的發球局表現非常穩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