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連續3德國教練封王! 圖赫爾半年從地獄到天堂

切爾西總教練圖赫爾拿下首座歐冠冠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歐冠盃也少見的出現連續3年被德國籍教練捧走冠軍盃,今年冠軍切爾西的47歲年輕新帥圖赫爾(Thomas Tuchel),今年還一度失業,但如今他卻是歐洲冠軍總教練!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圖赫爾封王後,包括2019-20年德甲拜仁慕尼西的弗利克(Hans-Dieter Flick)和2018-19年英超利物浦的克洛普(Jurgen Klopp),連續三屆歐冠都被德國教練拿下冠軍。

http://

在拿到職業生涯首個歐冠盃冠軍後,圖赫爾跟其他切爾西球迷一樣興奮,他興奮的說:「能與所有人分享是不可思議的!」賽後他更是帶頭在休息室狂噴香檳慶祝,因為這僅12個月,圖赫爾感受到地獄到天堂的感覺。

 

圖赫爾在去年還帶領著法甲巴黎聖日耳曼在歐冠盃決賽中以0比1敗給拜仁慕尼黑,6個月前,他被巴黎聖日耳曼解雇,在就業市場整整待了1個月,在今年元月26日才接下切爾西,不僅創下連11場不敗戰績,最後也成功保住英超第4的歐戰資格後,歐冠盃更進一步連勝馬德里競競技、波爾圖和皇家馬德里後,最終完成歐洲冠軍。

 

「我們決心要贏得這場比賽。」圖赫爾說:「我們想成為曼城踢球的石頭,我鼓勵大家要加緊努力,我們控球不錯,創造了一些危險的反擊句一些機會。對於切爾西下個球季的目標,圖赫爾說:「很有顯,我們有很強的聯繫,一個真正防守的團隊,這是足球的重要組成部份,一旦慶祝活動結束,我們就會消化這些經驗,接著就是進化和使用它的時候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