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趕在法網前 球王喬科維奇家鄉捧第83座冠軍

喬科維奇在家鄉拿到第83座冠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雖然不少人反對,但現任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堅持參加自己國家主辦的貝爾格勒公開賽,今在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從會外晉級、世界第255的斯洛伐克黑馬墨爾坎(Alex Molcan),在法網前收下職業生涯第83座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喬帥今在決賽雖然面對世界排名在200名之外的黑馬球員墨爾坎,但首盤打的並不輕鬆,還三度被破發扳平,幸好喬帥在第10局四度破發才終於以6比4先拿下首盤;第2盤,雙方又在第6、7局互破,喬科維奇在第8局二度破發,第9局保發關門成功,最終才以6比3拿下勝利封王。

 

這也是喬帥第三度在家鄉貝爾格勒封王,包括兩次塞爾維亞公開賽冠軍,他開心的說:「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能在觀眾前比賽,我在一個月前曾在塞爾維亞公開賽出場,但當時還沒有開放觀眾,能夠在10年後再度於這裡拿到冠軍非 特別,尤其在法網之前,我打的很棒,感覺很好,我跟家人也都度過了一個很有質量的時光。」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