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獲歐洲職足合約本土第1人! 台灣小將袁永誠加盟競技拉里奧哈

台灣小將袁永誠獲得歐洲第一份職業合約。袁慶國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經過在西班牙第4年的奮鬥後,台灣19歲足球小將袁永誠,今確定與西班牙足球第4級聯賽的競技拉里奧哈(Racing Rioja CF)簽約至2023年12月,成為台灣首位獲得歐洲足球職業合約的本土第1人!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袁永誠在2015年就踏上到對岸富力切爾西足球學校訓練之路,一度被看中要求轉中國籍,但他毅然拒絕;2018年2月年僅15歲就背上行囊孤獨踏上西班牙之旅,經過第4年堅持,終於初嘗人生第一份職業合約,消息傳回台灣,讓原本從事導演工作的袁爸袁慶國不禁哽咽的說:「這條路真是太辛苦了,花錢就算了,永誠為了拼職業的機會,但今年適逢疫情,要取得職業合約更是難上加難,但他拼的滿身是傷才終於拿到這份合約。

 

袁永誠去年才轉到競爭更激烈的瓦倫西亞區西丙聯賽的Paterna CF青年A隊,因為表現出色被競技拉里奧哈隊球探相中後,正式成為球隊一員。

袁永誠在西班牙奮鬥第4年終獲得職業合約。袁慶國提供

競技拉里奧哈隊成軍於2018年,位於西班牙里奧哈(La Rioja)自治區首府洛格羅尼奧(Logrono),原本屬於西班牙第4級的西丁(Tercera División,第四級業餘聯賽)聯賽,但本季拿到分區冠軍原本升至第3級的西丙(Segunda División B,半職業聯賽),但因為2011-22年西班牙足球系統調動,將原本3級西丙成Primera División RFEF,競技拉里奧哈仍處於西班牙第4級聯賽。

 

雖然台將先前有「貴公子」夏維耶(比利時)、殷亞吉和周子軒(西班牙)和沈子貴(英格蘭)、周定洋(蘇格蘭)以及2月剛從荷甲ADO海牙U21青年隊加盟西班牙第5級Ourense C.F.的蔡立靖(加拿大),但唯獨只有袁永誠是台灣本土培育出來的足球好手,更顯得彌足珍貴。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